申花申訴點球,足協駁回,判罰正確。
中超聯賽的間歇期,中國足球協會公布了本賽季第16期評議內容。這期評議內容針對了上海申花與天津津門虎一役的裁判判罰進行了詳盡的評議。在這場比賽中,上海申花以3比0的成績戰(zhàn)勝了天津津門虎,然而,賽后申花隊卻對裁判的判罰提出了申訴,聲稱裁判在比賽中漏判了他們應有的4粒點球。
對于申花隊的第一個判罰申訴,發(fā)生在比賽的第4分鐘。申花球員在禁區(qū)內與津門虎球員接觸后倒地,但主裁判并未表示,VAR也沒有介入。申花隊認為這次應該判罰點球。然而,經過足協評議組的仔細審查,他們認為雖然雙方球員有身體接觸,但這是在合理對抗范圍內的正常接觸,因此不構成點球,VAR不介入也是正確的做法。
緊接著,在比賽第37分鐘,申花球員再次在禁區(qū)內與津門虎球員接觸倒地,但主裁判和VAR依然沒有表示。申花隊再次申訴認為這應該是一粒點球。足協評議組對此進行了深入分析,最終認定津門虎球員是意外滑倒,與申花球員的腿部接觸并不構成犯規(guī),因此不判罰點球是正確的決定,VAR不介入也是合理的。
到了比賽的第64分鐘,申花獲得角球機會,球員與津門虎球員在禁區(qū)內發(fā)生拉扯并倒地,但依然沒有判罰點球。足協評議組對此解釋說,當時申花球員倒地時,角球還未開出,比賽處于暫停狀態(tài),因此這次并不算作犯規(guī),津門虎球員的動作也未構成犯規(guī),所以申花的申訴被駁回。
而在比賽的第65分鐘,申花球員又一次與津門虎球員接觸后倒地,主裁判和VAR依舊沒有表示。足協評議組經過分析后認為,從現有資料來看,雖然雙方有身體接觸,但沒有明顯證據表明津門虎球員有犯規(guī)行為。
總體來看,這場比賽申花隊提出的4個點球申訴,盡管在贏球后提出這樣的申訴較為罕見,但每個球隊都有權利進行申訴。然而,從足協評議組的角度來看,這四次倒地并不都構成明顯的犯規(guī)行為,不給點球也是正確的判罰。盡管申花球員在對方禁區(qū)內多次倒地,但想要每一次接觸、拉扯、做動作都算作犯規(guī)并判罰點球,在實際比賽中確實是不太可能的。